你总算长大了

铖皓

在朋友圈转发了知乎上的一个帖子。

就看到铖皓给我评论,我感觉能说上话的人也就你了。

但其实我还是比较顺口叫他浩南,就像他比较顺口叫我校服儿,这个儿化音还得拐个音。

我给他发了个信息说:咱晚上聊。他说:好嘞。

是我初中时期的好朋友,那会儿俩人性格相投,上学放学,课间操都是黏在一起。没有过肝胆相照和两肋插刀的情感,大概是青少年时期对自己的隐晦的自尊心有关吧,俩人感情一直是平平淡淡的。

那个还是买点卡冲游戏的年纪,给他的生日礼物就是花十块钱买一张点卡送给他,而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也是买一张点卡送给我。那个时候他喜欢班上的一个女生,给人家女生冲QQ红钻,后来红钻快到期了,我俩站在离教室远的地方靠着栏杆商讨,哎你说,要不要接着给他冲红钻啊。  

春节的时候俩人约好的去喝酒,两三年没有见面,坐下来就一直聊着直到想说的话都说完了,两个人就这么坐着,即使不说话都会觉得很安心。就像回到那个一脸青春痘的小男孩和胖胖的大高个,俩初中生靠坐着一样。从中午一直吃到傍晚,临分别时在交叉路口他让我先走,看了他一眼边走边不舍,体会到对朋友相见难的感受。


晚上我俩聊天。

校服儿你还记得郭毅吗,当时我俩同桌,可好了。

记得啊,那个英语课代表呗。

不是,是政治课代表。

我管他啥课代表,咋了。

他说,他不是来济南工作吗,来的时候还聊过一次天 之后就没联系了。有的时候想找个人喝喝酒,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

我说,有的人即便不想松手都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。而有的人即便不联系,但是回头看一看,人还是在哪里的。想起上次春节咱俩吃饭,我就想盼着啊下次见面,依旧很欣赏你,就像初中的时候一样。   

他说,别别别,你说的我都飘了。

很少联系,但是每次聊天都会一直聊到深夜一点多。吐露着自己的工作生活,对未来的期许,好玩好笑的同学的事情,然后各自说一句不早了, 就去睡了。


淡如水的君子交情应该是这样子吧,我很欣赏他,他也愿意和我说话 。 

就这样就很好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一只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